close

在滿天的晨星底下親手替你點往生的燈, 因為我知道你和我一樣喜歡星星。
扣一百零八聲早鐘, 那是我對你滿溢的祝福,我親愛的傻大哥呀, 下次花開時, 我們還要再見。

今年夏天,你和家人到山上探望寶曜師,你笑嘻嘻的問我怎麼戒菸的,我回答你說:「山上沒有菸 所以不用戒」。沒想到你卻幸福的望著遠方的白雲說:「在雲上睡覺很舒服」。是呀,原來生命對我們倆來說,還真是有那麼點的沉重,沉重到你決定先到雲的那一邊好好的躺下。


海特別的藍,盛大的秋陽閃爍在每一片的綠意上,使得清晨替你點的那盞燈,變的如此的渺小和微不足道,我想像你在雲上把玩著那盞小燈的模樣,才知道原來我為你所做的和你所給我的竟是像秋陽與小燈一般,如此巨大的落差。

記得十年前我們一起學塑佛像,你說要把佛菩薩的臉塑的像我的臉一樣,而我也傻的把佛像堆得跟你一樣笨重和高大,所以那尊四不像一直沒有適合擺放祂的地方,你媽媽嫌他太大太笨重,就像他永遠擔心著你一樣。而我媽嫌祂太醜一點也不像菩薩,要我把祂丟掉,所以我一直拿祂來頂著垃圾和雜物,因為祂大到垃圾車也不收祂。而這不也像我們這十年來的人生一樣。所以今天如果有佛的話,也是你十年前所授記的,我銘記在心。

一回頭我們都放下那再也扛不動的塵垢,選在高高的山上一起曬暖暖的太陽,睡白白的雲上,而海連著天,像我對你這個傻大哥的想念。

願今所有諸善根 普皆回向諸有情 十方三世一切佛 一切菩薩摩訶薩 摩訶般若波羅蜜。

今有善信  李書爵往生淨土  一切無礙 釋國寶 合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好像很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